【甜】弱柳扶风(上)(琰帝梅后设定)

OOC预警
傻白甜预警

弱柳扶风(上)

事情的起因,其实有点尴尬。
那是一个天晴云舒的午后,暖风宜人,御花园内姹紫嫣红,草木的淡香藏于风中,悠悠拂过,闻之欲醉。
柔亮的光点自窗外轻轻洒入养居殿,轻轻落在窗下的软榻上。梅长苏正倚在榻中看书,身上盖着薄毯,眉目轻松,意态祥宁。
自古人生何其乐,偷得浮生半日闲。
梅长苏的手中是前些日子刚寻来的《山野趣记》,他兴致勃勃地翻了几页,目光还落在书页上,右手却不自觉地朝榻边的矮柜探了过去。
矮柜上放着一个点心碟子,碟中盛有枣泥糕、海棠酥、太师饼等八色糕点,精致小巧,油光闪亮。
梅长苏随手拈了一枚绿豆糕,放于唇边轻咬了一口。
入口即化,齿颊留香。
梅长苏陶醉地双眸微眯,将绿豆糕丢入口中,心内赞叹着,母后的手艺真是越来越好了。
梅长苏本不好口腹之欲,但古人有云,“食、色,性也”,哪有人真不爱吃的?再加上梅长苏的寒毒早已痊愈,在众人无微不至地照顾之下,疲弱了十数年的肠胃也渐渐恢复了生机,天天嚷着“饿”。
能吃是福。
静太后见梅长苏的身子一日好似一日,心中也感欢喜,再加上后宫无事,她闲着也是闲着,便隔三差五、变着花样做点心送来养居殿,惹得萧景琰都有些吃味,“长苏,母后怎么专做你爱吃的点心呢?朕好久没吃到榛子酥了。”
梅长苏美滋滋地拿起一块蟹粉酥,冲满脸不是滋味的萧景琰挑了挑眉,“要不,陛下尝尝这个?”
故意气我是吧?
“不吃。”萧景琰哼了一声。
梅长苏耸耸肩,将蟹粉酥含在唇间,“那这样呢?”
唇瓣水光莹润,淡淡的粉,看得萧景琰食指大动,一把将梅长苏拽入怀中,“狼吞虎咽”了起来。
哎呀,四海升平,家国无忧,挚爱相伴,亲友环绕,如今的日子,真像是浸在了蜜水之中,比点心还要香甜。


转眼间梅长苏吃完了数块糕点,自觉已有了五六分饱,便唤来宫人撤了点心。
前些日子萧景琰与宗亲们去郊外狩猎,带了长欢随行,那孩子第一次去猎场,竟猎了头鹿回来,虽然没能活捉,也够那小丫头得意的了。
“父皇,母后,今晚我们吃鹿肉吧!”小长欢半是炫耀,半是想要孝敬父母。
尤其是母后,要好好补补呢。
“好。”梅长苏感动于孩子的体贴,萧景琰更是全无异议,吩咐御膳房料理了那头鹿,转念一想,贴秋膘的日子也到了,索性让御膳房炖蹄花,再做几个梅长苏爱吃的大菜,为了怕他太腻,萧景琰还命人备下了桂花糖藕和南岭进/贡的瓜果,可谓贴心之极。
晚上既然有好吃的,现在就不能吃太多点心了,宫人笑着端走了点心碟子,梅长苏便把注意力集中在了《山野趣记》之上。
然而没翻几页,困意上涌,不知是点心吃多了,还是午后的阳光太过耀眼,晃得梅长苏眼花。
“歇个午觉吧。”梅长苏将书放下,正要命人铺床,贴身女官却匆匆跑了进来,跪地禀道,“殿下,长公主回宫了,现下正在寿康宫给太上皇太后请安。”
母亲回来了?
梅长苏喜出望外,连忙起身,“快,给本宫整装,摆驾寿康宫。”
晋阳长公主晚年得闲,放开了心怀周游天下,半年前去了太行山,今日方归,梅长苏久不见母亲,自然牵挂得紧,略整了整装,便匆匆去到寿康宫相见。
寿康宫内洒满了笑声,晋阳长公主神采飞扬,正与太上皇太后和静太后讲述旅途中遇到的趣事,闻得“皇后殿下驾到”,三位长辈更添欢容,“小殊来了?”
梅长苏亦是笑容满面,进殿后先给太上皇太后请了安,便朝晋阳长公主迎了过去,“母亲,您可算回来了,身子还好么?”
不想晋阳长公主上下打量了儿子一眼,忽然板起脸来,皱眉斥道,“胡闹!”
嗯?
梅长苏愕然以对,太上皇太后和静太后也不明所以,“怎么了?”
晋阳长公主拉过梅长苏的双手,又是责怪又是心疼地直叹气,“怎么我才离宫半年多,你就又怀上了?都生了五个了,还不知道节制!”
偌大的寿康宫顿时静了一静。
太上皇太后和静太后面面相觑,梅长苏更是嘴角抽搐,噎了半晌,才呐呐地答道,“我......没怀孕啊......”
“啊?”这回轮到晋阳长公主无言以对了。
没怀孕?那怎么......圆了一圈呢?


一直到黄昏时分,梅长苏才带着满心的郁闷回到了养居殿,刚走到廊下,就听见殿内传来了爽朗的笑声和稚嫩的童音。
看来是景琰从御书房回来了,这会儿正逗着孩子玩呢。
想着梅长苏的神色放柔了几分,悠悠跨入门内,果见侍奉小长铭的嬷嬷们正垂首站在墙角,而萧景琰正让那孩子骑在自己肩上,带着他满屋子跑。
小长铭刚满三岁,还不知“君威”为何物,只是开开心心地抱着父亲,笑得小脸儿通红,“驾!驾!”
“胡闹。”梅长苏哭笑不得。
萧景琰顿住脚步,转身冲梅长苏笑道,“回来了?”
“快让长铭下来,”梅长苏快步走到父子二人跟前,伸手去抱孩子,“这成什么体统?”宫人们都看着呢。
“无妨。”萧景琰正在兴头上,有心再和长铭玩一会儿,不想那小宝贝儿看到了梅长苏,立时伸出了白白嫩嫩的双手,冲梅长苏撒娇道,“母后抱抱。”
嘿!
莫名被“抛弃”了大梁陛下哭笑不得,眼看小团子滚进了梅长苏的怀里,舒服地蹭来蹭去,不禁轻轻拍了拍他的小屁股,没好气地问道,“混小子,为什么看到长苏就不要朕了?”
梅长苏大感得意,抱着小长铭坐入椅中,正想逗萧景琰两句,就听长铭糯糯地开口,“父皇硬邦邦的,母后肉肉的,长铭喜欢母后。”
哈?
梅长苏目光发直地抬起头来。
可不是么?
萧景琰即位后也没疏于武事,体格健壮,肌理分明,当然硬邦邦。
自己......肉肉的,孩子垫着舒服......所以他喜欢自己抱......
梅长苏头皮发炸,只觉一个焦雷砸在了养居殿的屋顶。
晴!天!霹!雳!


当天深夜,熟睡的萧景琰被枕边的动静所惊醒,睁眼一瞧,就见梅长苏正坐着发呆。
“怎么了?”萧景琰连忙翻身坐起。
守夜的宫人被惊动了,匆匆忙忙点亮了殿内的烛台,萧景琰从宫人手中接过外衣,披在了梅长苏的身上,这才瞧清他脸色铁青,额前还沁出了点点冷汗。
“长苏,你又做噩梦了?”萧景琰吓了一跳,连忙将人搂入怀中安慰,“别怕,没事,我在这里。”
奇怪了,长苏都快十年没有做噩梦了,怎么今夜突然梦靥了呢?
枕着萧景琰温暖的臂弯,梅长苏略清醒了一些,抬头见他惴惴不安的模样,便放缓了语气宽慰,“安心吧,我是做了个梦,但不是什么噩梦。”
也绝对不是美梦!
梅长苏梦见了多年未见的损友,白衣长发,壮硕无比,拿着扇子指着自己哈哈大笑,“没良心,你也有今天!”
不!寒!而!栗!
他梅长苏绝对不能沦落到与这位看齐的地步。
萧景琰不知梅长苏心中所想,却见他的脸色青白交加,连忙又将人搂紧了几分,“长苏,你到底梦到什么了?告诉我好么?”
梅长苏坐直了身子,盯着萧景琰沉默了半晌,才犹豫地问道,“景琰,你有没有觉得,我......呃......丰腴了不少?”
萧景琰与梅长苏朝夕相对,完全没意识到这回事,现下被这么问了一句,这才往后挪了半寸,上下一看,顿时双眼放光,喜形于色,“真的,长苏,你胖了!”
梅长苏眯起双眼,面无表情地问道,“你为什么这么高兴?”
“因为你胖了呀。”萧景琰欢喜地搂着梅长苏揉来揉去,“太好了!”他不但高兴,更加得意,甚至万分自豪!
江左梅郎被他宠胖了,这是多大的成就啊!
梅长苏终于意识到自己问错人了。
萧景琰是谁?
那是以喂圆媳妇儿为己任的天下第一宠妻汉子!
即便平时再心有灵犀,萧景琰也绝不可能在此事上理解梅长苏的恐惧和悲愤。
强烈的无力感升上心头,“算了......”梅长苏气若游丝地摆了摆手,“我自己想办法吧。”
萧景琰这才意识到梅长苏极其不悦,却又不得要领,便认真地将梅长苏抱在了自己的膝上,柔声劝慰,“长苏啊,你到底为何不高兴了,告诉朕,朕一定为你解决。”
“你解决不了。”梅长苏默默感叹,原来日子过得太顺遂了也不是什么好事,“心宽体胖”这四个字,更是残酷到了极点。
萧景琰一头雾水地摸了摸后脑勺,改弦易辙地哄道,“要不用点夜宵吧?吃些甜的,心绪也能宽松几分,来人,送一碗糖水圆子过来给皇后——”
门外的宫人答应声未出,就听“哐”的一声巨响。
“陛下?”宫人们吓了一跳。
“没事。”萧景琰断断续续地回答,“皇后不小心,把被子踢下床了而已。”
被子能有这么大的动静?
宫人们疑惑地对视了一眼。
然而陛下并未说谎,皇后是把被子踢下了床,只是被子里包裹着陛下罢了。
萧景琰无辜地坐在地上,就见梅长苏抱着双臂坐在榻上生闷气,“长苏,你到底怎么了?糖水圆子不是你最爱吃的么?”
梅长苏压根就没理会萧景琰,脑中魔音阵阵,响起的却是那首闻名天下的歌谣——
遥映人间冰雪样
暗香幽浮曲临江
遍识天下英雄路
俯首江左有梅......球......
毛!骨!悚!然!
梅长苏全身发麻,暗暗握紧了双拳。
不!绝对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!

—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—


10 Jan 2019
 
评论(51)
 
热度(482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被水追著跑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