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甜】弱柳扶风(下)(琰帝梅后设定)

坦白说,对于姑娘们的选择,我还真的蛮意外的。
因为无论从靖苏之间关系、还是情节的新颖趣致上来说,天下无双都要比嫦姝精彩很多,而嫦姝的后文基本上是没什么起伏的,甚至说有点......琐碎......当然,你们想看嫦姝也没关系,哈哈哈哈。

OOC预警
傻白甜预警

弱柳扶风(中)

经受了连番打击之后,梅长苏不得不正视镜中日渐走样的身段,咬牙下定了决心,趁着事情还没恶化至无可挽回,必须立刻采取行动,留住属于江左梅郎的风采。
其实这也不是多麻烦的事,每日去演武场操练一番,闲来多在御花园里走动走动,用不了多久就会瘦回去。
所以,到目前为止,大梁梅后还是很乐观的。
虽然梁帝陛下有点儿委屈,心想他好不容易才把媳妇儿喂胖了,他媳妇儿却一点都不珍惜这得来不易的“成果”。
当然,陛下的这点儿委屈在梅长苏看来,完全可以无视。


第二天清晨,眼看早朝将至,大内总管高林公公悄悄来到寝殿门口唤萧景琰起身,谁料刚张开嘴,殿门便被用力推开,差点撞平了高林的鼻子。
“哎哟!”高林连忙后退了半步,抬头一看,不禁怔在当场。
只见皇后殿下身着劲衣,脚踏短靴,快步从寝殿走了出来,然而没走两步,却掩口打了个呵欠。
困......
梅长苏素来浅眠,萧景琰又严禁宫人打扰,因而他平日里总要在榻上赖到晌午,这会儿天才刚亮,他自然没有睡够。
高林正疑惑着皇后殿下怎么起得这么早,就见陛下匆匆忙忙地追了出来,身上的外衣只穿了一半,看来狼狈得很,“长苏......长苏......等等朕!”
梅长苏兴冲冲地往外走,却被萧景琰拽回了怀里,不禁皱眉推搡,“我就是去演武场活动一下筋骨,你拉拉扯扯的干什么?”
“就算要去演武场,也不用这么早啊。”
梅长苏动作一顿,转头看了一眼窗外,果见日光还藏在云中,天色混沌,若自己此时去了演武场,恐怕宫人们就要举着一圈灯台伺候了。
“好吧,”梅长苏撇撇嘴,“我等日头出来了再去。”
“这才听话。”萧景琰松了口气,又唤宫人进殿侍奉梅长苏洗漱。
“行了行了,不用管我。”梅长苏有些不耐烦,伸手将萧景琰塞给巴巴等在一旁的高林,“赶紧整装,别误了早朝。”
萧景琰无可奈何,只得从命。
高林忍着笑,从身后的小太监手中接过龙袍天冠,一一为萧景琰穿戴整齐,耳边还听着陛下对那些宫人不断絮叨,“给皇后准备点蜜水,别让他空腹去演武场。”
“是。”
“皇后身子弱,操练时身边定要有人看着,千万不可过量。”
“是。”
“若有何不妥,立时派人来武英殿禀报。”
“是。”
“还有——”
“陛下,”高林忽然压低了声音,给萧景琰使了个眼色。
萧景琰愕然回眸,一看之下险些笑出声来——梅长苏倚在桌边,一手支颐,脑袋一点一点的,竟睡着了。
可不是么?现在正是皇后殿下睡回笼觉的时辰呢,这习惯性的......就睡过去了......
萧景琰忍俊不禁,先是示意宫人们噤声,然后才走上前去,小心翼翼地将梅长苏抱回了榻上,又亲手为他脱下外衣和短靴,盖好被子。
梅长苏全程都处于极香甜的梦境之中,心安理得地享受着爱人的照料,还抱住萧景琰的手臂,轻轻蹭了两下。
萧景琰忍俊不禁,却又满心爱怜。
这样的长苏多好,白白胖胖软软柔柔,真想让他更圆几分呢......
萧景琰这么想着,低头吻了吻梅长苏的额头,一直等到他睡熟了,这才将手臂抽了出来,拿过一边的软枕代替。
“让长苏好好歇着,别去吵他。”
“是。”
萧景琰心满意足地叹息了一声,一步一回头地上朝去了,而后果就是,等到萧景琰午时下了朝,回到养居殿,刚赶上梅长苏起床。


“萧景琰!”
一个枕头凌空飞了过来。
玉枕。
正中胸口。
砸得萧景琰差点闭过气去。
“谁让你把我抱回榻上的?!”梅长苏满目寒意地下了床,朝萧景琰怒目而视。
“长苏你别生气。”萧景琰随手把玉枕搁在一边,上前好声好气地劝哄,“我是看你睡着了,不忍心吵醒你......再说了,就算丰腴了一些,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朕又没嫌弃你。”
“谁管你嫌不嫌?!”梅长苏没好气地瞪了萧景琰一眼。
我又不是为了取悦你,我是为了我的自尊心好么?
“这样......”不得不说萧景琰有些受打击,“原来不是为了我。”算了算了,长苏刚起床,正光着脚站在榻边呢,“快回去躺着。”
梅长苏玉容紧绷,倒也没反抗,任由萧景琰将他抱回了被窝里去,还把他的双足捂在手中暖着,“冷么?”
梅长苏脸上一红,转头看了看殿内,发觉并无宫人在场,这才松了口气。
“别看了。”萧景琰摇了摇头,“你刚才拿玉枕砸我的时候,他们就都吓得退出去了。”
啧啧,没有一个忠仆!
“呃......”梅长苏这才感到几分尴尬,又歉然按住萧景琰的胸口,“可砸疼了么?”
“疼啊。”萧景琰按着梅长苏的手背,微微倾身,“要不,长苏给朕揉揉?”
梅长苏终于熬不住,笑出了声来,旋又咳嗽两声,一本正经地道,“这次就算了,下次你若再阻挠我,定不轻饶!”
萧景琰仍有些不以为然,但一看梅长苏如此坚持,也就随他去了,再加上梅长苏嘴里说着警告的话,一双手已探入衣内,为他揉按被玉枕砸中的地方,直揉得萧景琰魂飞天外,搂过梅长苏滚在了榻上,哪里还记得初衷?


翌日天晴,晨光微熹,梅长苏终于顺利来到了演武场,然而今日休沐,放不下心的萧景琰也跟了来,惹得梅长苏一路上飞去了无数把眼刀,想要把人轰走。
“你跟来干嘛?我还能迷路不成?”
萧景琰也不说话,面上挂着淡淡的笑意,抓着梅长苏的手却不肯放。
梅长苏虽已去了寒毒,但内息仍弱,实在经不得折腾,更何况身为枕边人,萧景琰实在太清楚梅长苏要强好胜的性子了,若让他放手操练,磕了伤了还是小事,把身子折腾坏了怎么办?
梅长苏也清楚萧景琰过甚的保护欲,无奈挣扎了两下,还是垂头叹了口气,“难得休沐,本想让你多睡一会儿的。”
萧景琰心中一甜,终于明白梅长苏不是想赶他走,而是心疼他,不禁凑过去吻了吻他的脸颊,“没有长苏在身边,朕怎么睡得着?”
德性!
梅长苏甩开萧景琰的手,大步朝前走去。
片刻后演武场至,梅长苏立于场中,深深地呼吸着晨间清爽的气息,萧景琰也是一身利落的劲衣,站在梅长苏身前微微笑问,“长苏,你想怎么练?”
梅长苏突然有一瞬间的恍惚,仿佛回到了阳光灿烂的少年时,他与水牛在军营中一同晨练,耳边的呼喝声此起彼伏,战友们操练得热火朝天。
那时的林殊,晨起后会先打一套长拳,再练半个时辰的枪法,最后慢跑半个时辰,这才勉强够过点儿瘾。
可现在......应该是不行了吧......
萧景琰见梅长苏的眸光黯淡,连忙岔开话题,“要不,我们先打一套长拳再说?”说着他拉开架势,凝神以待,“长苏,出招吧。”
梅长苏心神一振,立时收起了无谓的伤感,挥拳攻去。
晨间静谧,演武场中却是叱咤声声,拳风呼啸,你来我往,宫人们聚精会神地望着帝后交换着精妙的拳脚,人人都是一脸崇慕。
然而......果然是......不行了......
即便萧景琰刻意收敛了内息,一套长拳打完,梅长苏也已是大汗淋漓,扶着双膝直喘气。
“好了好了,就练到这儿。”萧景琰心疼地上前,一手搂梅长苏入怀,一手为他擦拭鬓角的汗珠。
“不行,”梅长苏气喘吁吁地摇头拒绝,“我......我还没练枪呢......”
看吧,开始逞强了吧......
萧景琰庆幸自己有先见之明,“长苏,真不能再练了。”
这才哪儿到哪儿?!
梅长苏皱眉站直了身子,“我才刚出了点儿汗,身子远没舒展开,还能继续练!”
“不准!”萧景琰强硬地将梅长苏打横抱起,转身便走,“回去休息。”
“水牛!你还讲不讲理?!”梅长苏悲愤之极。
我为什么会圆了的?
除了你总是想方设法让我吃,还动不动就抱,走到哪儿都抱,如此缺少运动,当然会圆啊!
萧景琰,你就是罪归祸首,还是我瘦身路上最大的绊脚石!
梅长苏越想越生气,挣扎得也越发用力,“放我下来!”
啪嗒!
清脆的声响突如其来。
梅长苏撒野的动作一顿,迟疑地望向萧景琰铁青的脸色,外加扭曲的五官,“景琰......”
“长苏......你动作太大,朕好像......闪到腰了......”


一个时辰后,帝王寝殿内充溢着跌打药酒的气味,萧景琰苦着脸趴在枕上,任由梅长苏为他热敷伤处,嘴里还不忘安慰对方,“长苏......我闪到腰,跟你没有关系......朕最近忙于政务,缺少锻炼......”
睁着眼睛说瞎话!分明就是因为我太重了,你吃不消才闪到腰的!
梅长苏的脸上阴云密布,一双手却轻轻为萧景琰抹着药酒,“那你还拦不拦我了?”
“什么?”萧景琰费劲地转头看向梅长苏。
“你还拦不拦着我操练了?”梅长苏抹完药酒后净了手,鼓着腮趴在萧景琰身边,“我若再这么胖下去,你就抱不动了!”
呃......
萧景琰苦恼地挠了挠发髻,若是不能随时随地抱起长苏就走,夫妻间不是少了很多情趣么?
梅长苏见萧景琰的态度略有松动,连忙乘胜追击,“景琰,我答应你,一定小心谨慎,操练绝不过量,这还不行么?”他柔声哄了几句,又道,“再说了,若真胖得过了分,对身子也是不好的。”
最后一句话说动了萧景琰,他长叹了一声,默默无言地点了点头。
“这才对。”梅长苏喜敦敦地亲了萧景琰一口,起身,继续为他按摩伤处。
哎呀,总算把这块绊脚石给踹走了,瘦身有望!
大梁梅后继续乐观......


接下来的数天,没了夫君的阻挠,梅长苏彻底放开了手脚,每日必要去演武场打拳练枪,若遇上孩子们来习武,也会亲自下场示范。
每到此时,演武场中寒光凛凛,枪尖如星点般破风而出,三十六招林家枪法,由林少帅亲手使出,当真如行云流水,令人眼花缭乱。
孩子们不断喝彩,宫人们更是啧啧惊叹,梅长苏的精神也一日比一日振奋。
萧景琰见状,也渐渐放了心,看来他家皇后还是有分寸的,不伤身便好。
只是,梅长苏终归是要强了些,在演武场中威风凛凛,回到养居殿后便歪在了榻上,第二天更是嚷嚷着全身酸痛,双手发颤,连笔都握不住了。
“长苏,你还是过量了。”萧景琰将梅长苏抱在怀里,轻轻为他揉按。
“无法。”梅长苏勉力摆了摆手,“我多少年没操练过了,筋骨都打了结,想要舒展开,总是要吃苦的。”
这点儿酸痛,压根就不在梅长苏的眼内。
萧景琰也信得过梅长苏的毅力,便不多言,不想翌日下朝后回到寝殿,就见宫人们焦灼地在浴房门口转来转去,一问才知,梅长苏又去演武场出了一身的汗,回宫后便去了浴房沐浴,都一个多时辰了还没出来。
萧景琰吓了一跳,连忙闯进浴房,就见梅长苏半趴在池边,累得睡了过去。
“你啊,”萧景琰哭笑不得,伸手将倔强的爱人从水中捞了出来,脱下龙袍把人裹好,抱回了寝殿里去。
梅长苏昏昏沉沉,也不知睡了多久,醒来时发觉自己正枕在萧景琰的膝上,那人一手执朱笔批阅奏折,一手轻轻拍抚他的身子,哄他安睡。
“景琰,”梅长苏揉了揉眼,“什么时辰了?”
“快申时了。”
“什么?”梅长苏微微一怔,“我竟睡了这么久!”
萧景琰低头看向梅长苏,轻轻捏了捏他的脸颊,“你太累了。”
梅长苏定了定神,翻了个身,仍旧趴在萧景琰膝上,“景琰。”
“啊?”
“好饿。”
运动量过大,自然饥肠辘辘。
萧景琰有求必应,立时传膳,又细心地为梅长苏去鱼刺、拌肉汁,最后搂着喂给他吃,梅长苏沉浸在夫君的柔情蜜意之中,也没意识到,自己吃得比平时更多了。
“长苏,还饿吗?”
“嗯......”
“太行山的板栗天下闻名,岳母大人带回来了些,母后做成了栗子糕,刚送到养居殿来,你要吃么?”


努力操练。
又累又饿。
胃口大开。
大快朵颐。
如此循环往复,倏忽间一月已过,梅长苏的筋骨舒展了不少,酸痛和疲惫也大有缓解,他自觉多少应该瘦了几分,恰巧尚衣轩的管事要来为帝后量裁新的冬衣,梅长苏便兴致勃勃地让他给自己量尺寸。
结果......腰身,又......
“怎么会这样?!”
啊,今天的梅后,还是在成为“江左梅球”的路上,一往无前地狂奔着。

————全文完——————


15 Jan 2019
 
评论(54)
 
热度(401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被水追著跑 | Powered by LOFTER